易初

日lof✓||催更✓||寻文指路置顶与合集

【授权翻译】不止一辆布加迪

授权翻译

※原作:lordmediator-Better Than A Bugatti※

※CP:研日※

※全文共计3.3k字 一发完※


正文


孤爪研磨正盯着一张发布于昨天的照片出神。

当他看到这两个傻乎乎的家伙摆出一种戏剧化的、引人注目的姿势时,一种类似于喜爱的感觉拨弄起了他的心弦。灰羽列夫坐在桌子的左边,他的头向后仰着,目光越过窗子,落在灯火通明的城市之中,而日向翔阳前倾身体,手指轻搭着鼻梁,双眼半眯,嘴唇微张,这张照片本该算得上是十分正式的风格,可气氛却被他们桌上那一摊吃了一半的,乱七八糟的食物毁得彻底。


hinatashoyo @lev.haiba 教我怎么摆出像模特一样的姿势。我这算过关了吗?(后面还跟着笑哭和思考的emoji表情)

正如预料之中的那般,这张照片上了热门,它已经被点赞了超过一万次。几个熟悉的名字占领了评论区的最顶端,剩下的则都是在感叹知名模特灰羽列夫和排球明星日向翔阳之间的关系居然这么好。

pichit+chu 哈哈哈哈哈哈翔阳你当然过关啦,不用紧张~ 话说这不是那个xxx酒店吗?那个地方不是超级贵吗?

desperade_1010 我希望自己也能拥有这么有钱的朋友。

Luna.Musi 我希望我能拥有那种既有钱而且还像他们两个这么真诚的朋友 <3<3<3

lonely.everandever …我希望我能有朋友。


孤爪研磨生气得要命。他知道他们所在的这家餐厅,也知道日向翔阳不是个热衷于高档晚餐的人,多半是灰羽列夫主动提出要在那里款待他。他身为Bouncing Ball股份公司的董事长,当然也在与一些商业伙伴会面的时候在这家餐厅吃过饭,他对这里既不喜欢也不讨厌,但如果日向翔阳喜欢的话,那自己完全不介意陪着他多去几次。

当继续向下划动到夜久卫辅发布的照片时,孤爪研磨翘起了一条眉毛,可当意识到夜久卫辅和谁在一起时,他又微笑了起来。

在这张照片里,日向翔阳、夜久卫辅和灰羽列夫三人站在一条直线上,巨大的落地窗提供了一个俯瞰脚下城市的惊险视角,他们都穿着西装,衣服拥有着十分相称的色调。

夜久卫辅穿着的是干净利落的白色三件套西装,还搭配着米色镶边和领带;日向翔阳穿了一套灰色的西装,和夜久卫辅的款式很像,但没有领带和背心;列夫穿着黑色礼服衬衫、黑色休闲裤和黑色乐福鞋,身体随意地靠在后面。他们三人一起排成一行,这让孤爪研磨觉得他们正在试图用衣服的颜色模仿光谱。

向右划到下一张照片时,他哼了一声。

与严肃的第一张截然不同,他们三人都坐在地板上,没有戴墨镜,表情非常生动。即便已经躺在了两人中间的地面上,日向翔阳还是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夜久卫辅看起来有些愠怒,实际上却是在强忍着笑意,而跪在他身边的灰羽列夫脸上则是毫不掩饰地大笑,嘴张开着,眼睛也弯起来。


Yakumorisuke88 这两个笨蛋@lev.haiba @hinatashoyo 来看我了。(墨镜表情)

由于他们三人共同出镜了,这一条帖子被点赞了超过两万次。

hina_aoi 我的天这就是 #友谊至上

Milababicheva 卫辅尴尬的样子就像是一个愤怒的母亲正在怒视着自己两个调皮捣蛋的孩子。

Xyzenwly 呦,这件西装不是夜久给翔阳买的吗?


最后一条评论已经得到了许多个赞。孤爪研磨还记得日向翔阳和自己提起过去购物中心买新护膝的经历,他看到灰羽列夫出现在了一家奢侈西装店的海报上,没过多久还偶遇到了夜久卫辅。

“嗯……”如果翔阳想要一件新西装的话,那他需要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告诉我,孤爪研磨想。

可他不知道的是,事情比他想象中的要糟糕得多。


“那我就有话直说了……”当两人都坐在了孤爪研磨家的桌前准备吃晚餐时,他说道,“这块表是黑尾买的。”他指着日向翔阳的手腕,那里戴着一块黑色的佳明Forerunner 245,据他所知,这款运动手表至少要三百美金。

“他现在把自己当成我的经纪人了。”日向翔阳一边笑着,一边耸了耸肩,孤爪研磨猜测他可能并不知道自己这块新手表的价格,“他送我这块表是为了提醒我按日程行事并且辅助我训练。”

孤爪研磨早该知道黑尾铁朗做得出这种事——至少对他本人来说很有趣。事实上,孤爪研磨甚至能够将它完整地再现出来,除了提出合作视频的想法,他的前队长还知道人们会争先恐后地想要获得和日向翔阳独家对话的机会,如果他能以某种方式来管理日向翔阳的日程,那么毫无疑问,他们双方都能从中赚取最高昂的利润。

“然后这套西装是夜久送的……”孤爪研磨又指了指他身上的奇顿深灰色夹克和配套的休闲裤。根据日向翔阳坐着的姿势,这条休闲裤大概比它看上去舒服得多。

“是的!我们那天一起去购物了。”

“你现在用的古龙水是列夫给的。”孤爪研磨的语气中带了些嘲讽,他嗅到了空气中浓烈而芬芳的香气,他的前队友和自己的姐姐为这款香水做过广告。

“就是他代言的那个!”日向翔阳骄傲地肯定了他的猜测,甚至还微微挺起了胸膛,对着他咧嘴一笑。

孤爪研磨沉默了,他端起棕黑相间的猫咪马克杯,喝下了一大口咖啡,他多么希望自己煮的是黑咖啡,最好黑得像他心底里正在成型的丑陋念头。虽然他很不想承认这一点,但是他明确地知道自己正在被嫉妒心吞噬着——因为他们的朋友似乎也很喜欢用各种各样的方式溺爱着日向翔阳。

在不久之前,能做这件事的分明只有他孤爪研磨,他才是那个资助日向翔阳在巴西训练的人;是那个帮他学习葡萄牙语的人;是那个每当他想家就会陪他短信聊天的人;还是那个给他室友佩德罗签名的人!

而现在,随着日向翔阳从天而降在职业排球界的聚光灯之下,并且从MSBY黑狼和国家队中都取得了一席之地,当然会有许多其他运动员和名人会想和他产生交集——也可能是重新产生交集。孤爪研磨当然明白,即便是在学生时代的许多年之后,日向翔阳也仍然会是那个能让人忍不住微笑起来的笨蛋。

“那你还有收到其他礼物吗……朋友送的?”孤爪研磨有些心不在焉,他正在努力平复自己胸中苦涩的嫉妒。

“当然有了!”

这份苦涩顿时放大了十倍。

顶级花样滑冰运动员、职业拳击手、MSBY黑狼的队友、还有另一个超模……日向翔阳和他们都是朋友。当他数到那个送他护肤品的第十五个朋友时(好像是什么阿根廷国家队的球员),孤爪研磨开始认真考虑着如果自己为他买一辆布加迪或者梅德赛斯,他会不会高兴到疯掉。但孤爪研磨还是比较倾向于买一台梅德赛斯,因为他不确定以日向翔阳冲动毛躁的性格去开布加迪Chiron Super Sport这种极速超跑是否安全。

可他很快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他才不需要用一辆布加迪、一套高档西装或者是一顿五星级酒店的餐食去证明他有多爱日向翔阳。不,他还有比这些更加珍贵的东西,比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这样的时刻并收获数百万个点赞要珍贵得多。事实上,这是一件他已经考虑了许久的事情,他只是在等待一个恰当的时机。


作为第一个能够对忍者翔阳进行独家采访的人,记者的态度显得非常热情。黑尾铁朗站在幕后的某个地方自豪地笑了笑,因为他就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能说服日向翔阳前来参加活动的家伙。自从他担任了日向翔阳的经纪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一职,他也就成为了所有记者无论想从日向翔阳嘴里套出什么话都必须率先接近的那个人。

“……在那之后又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呢?”在提出了一连串基本问题之后,记者进一步问道。

“啊,我订婚了。”日向翔阳的语气放松又随意,完全不在意自己刚刚向全世界的新闻媒体投放了一颗多大的炸弹,也完全没有注意语无伦次的记者和震惊的全体摄制组,他举起了左手,让所有人都能看到他的金戒指,微笑中流露出一丝得意的神情。

记者的大脑完全空白了,但她脸上惊讶的表情马上就转变成一个美好的笑容:“天哪……”

与此同时,在东京市郊的某个地方,一栋古雅的房子中,知名Youtuber、职业游戏选手、Bouncing Ball股份公司董事长Kodzuken从他红黑相间的古驰马克杯中十分惬意地抿了一口咖啡,对面的宽屏电视上正在播放着他的未婚夫向全世界宣布他们婚讯的画面。在几秒钟之后,他的手机开始一声接一声的向他发出消息通知,毫无疑问,全部都来自他们的亲朋好友。

而孤爪研磨只是笑着,他一边欣赏着日向翔阳炫耀某位富有的游戏选手在求婚前几周买的金色戒指的可爱模样,一边再次喝下了一口咖啡,另一枚戒指静静地躺在孤爪研磨的无名指上,正闪烁着柔和的光芒。

再过一会儿,他也许会需要去拍摄一段有关于这件事的视频,可现在,他还需要一些时间来满足于享受他和日向翔阳用短短几句话制造出的混乱。

—END—


感谢lordmediator太太的授权~这一篇真是又温暖又可爱。

简言之:金主爸爸研磨发现除了自己之外居然还有这么多人愿意给小太阳花钱,一气之下求婚了。

我在翻译的过程中发现了一些彩蛋:

披集和米拉分别有在小太阳和夜久妈妈的评论区出场,两人都是Yuri on ice中的角色(双厨狂喜);

小太阳的顶级花滑运动员朋友就是披集,而夜久妈妈在俄罗斯打联赛,认识俄罗斯花滑女运动员米拉也很合理,属于是梦幻联动了;

阿根廷球员都不必说,八成就是大王;

老黑送小太阳的那块表价格大约是三百刀,而研磨想给小太阳买的那台布加迪Chiron Super Sport至少要三百万刀,折合人民币两千多万,好可怕的嫉妒心啊,金主爸爸。

评论(12)

热度(455)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