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初

日lof✓||催更✓||寻文指路置顶与合集

【绿黑/十周年排面】铃兰烈酒

※CP:绿黑※

※短篇已完结※

※3k字短打※


正文


“请帮我包一束……”

高大的身影遮挡住光线,洁白书页灰暗起来,黑子哲也闻声抬头,看见了微怔的绿间真太郎。

“……铃兰。”

“请稍等,绿间君。”他面上波澜不惊,合起书本时却忘了将书签夹进去。

绿间真太郎扶了扶眼镜,还轻抿了一下嘴唇,视线不自然地落在左脚尖。黑子哲也知道,他紧张慌乱时总会如此,而自己或许也没好太多,垂眼望去,铃兰茎秆上沾的水珠挂了自己一身。

毕竟这个世界上,能够绝对平静地去面对前男友的人应该不占大多数,对吧?至少事实已经证明了,他们两个恐怕皆不在其列。

像是为了证明自己要比绿间真太郎更加释怀一般,他一边修剪着铃兰的叶,一边率先漫不经心地发问:“这是绿间君今天的幸运物吗?”

“嗯。”绿间真太郎站在他背后,却不知目光该不该投在他身上,“路上的花店大多数都没开门,开门的又不卖铃兰,偶然瞥见这家里面有花,就进来看看。”

黑子哲也开的是间书店,同时提供一些咖啡之类的饮品,鲜花是不久之前才新增的拓展业务。毕竟不是主业,只不过是店里有些空间,放得下两只醒花桶,他对此也没过多费心,一向都是进到什么就卖什么,今日也只是碰巧有几株铃兰罢了。

“绿间君……是在对面工作吗?”从他店铺的落地窗向外看去,一家大型医院伫立在街道另一头。

绿间真太郎的声音听起来与几年前没什么不同,熟悉得令他有些恍惚:“嗯,毕业之后就一直在这儿。”

他们在黑子哲也大学毕业那年就分了手,两人虽说是同级生,但医学院的本科学制是六年,绿间真太郎还要继续读两年书才能正式工作,黑子哲也自然无从得知他的去向,当断了联系之后,他们也就失散在茫茫人海中,而这些都已经是五六年前的事了。

这间小店没什么存在感,绿间真太郎完全想不起它是什么时候开起来的,即便他几乎每天都会去它隔壁的便利店解决至少一餐。

“用牛皮纸包起来可以吗?”黑子哲也一向不太擅长手工,他只会两三种最简单的包装方式。

望见桌上花花绿绿的彩色包装纸,绿间真太郎对他点了点头,自己一切物品的风格都是既简单又朴素,看起来他并没有忘记这一点。

他们在同一间公寓里居住了三年,其中有两年在交往,之后分手,再也不见。三年的时光在他们年轻的人生中已经算得上漫长,许多事如今回忆起来也仍然历历在目,可绿间真太郎时至今日才意识到,原来黑子哲也离开自己的日子,已经比他在自己身边的日子还要长了。

“绿间君的铃兰。”黑子哲也将花束递给他,水色眼眸无意中望进碧色的那双,他藏在玻璃镜片后的目光不由得闪躲了一下。

“多……多谢。”他一把抓起那束牛皮纸裹着的铃兰,逃似的离开了这家店,不仅忘记了最重要的事,就连道别的话都没说。

黑子哲也眨了眨眼,隔着玻璃窗小声道:“再见。”


绿间真太郎已经在门口徘徊了至少二十分钟。

他和同科室的医生们一起去了附近的居酒屋聚餐,饭局结束后并没有回家,而是来到了早上买花的店铺。他犹豫许久,却还是没下定决心推门进去,毕竟在与前任的重逢中落荒而逃本就不是一件体面的事。如果这是最后一面倒也无可厚非,可问题偏偏就出在这里,他不得不回来一次——因为早上忘了付钱。

他已经做了不知多少个深呼吸,冬日的夜晚,他呼出的白气在路灯下升腾起来,很快便消弭干净。当黑子哲也打开门走出来时,看到的正是这番景象。

绿间真太郎的耳尖和鼻头都发红了,或许是有些难为情,或许是酒精起效,亦或许只是冻的,他见黑子哲也站在自己身前,微微张了张嘴,却什么都没说出来。

“外面下雪了,进去坐吧。”黑子哲也闻见了些许酒气,他们贴得有些过于近了,自己好像被夹在了他的身体与那扇门之间。

而绿间真太郎这才发现,自己的黑色大衣上已经沾了几片扎眼的雪花,雪还在越下越大,他转身回望,街上已是一片纷纷扬扬。大概是被某些难以名状的情感冲昏了头,他本就已经度过了极其不理智且低效率一天,而如今又被酒精麻痹了大脑,当已经坐进温暖柔软的沙发里,他才再次后知后觉地想到,自己其实可以在门口就将钱付给黑子哲也,完全没有进来的必要。

那束铃兰正摆在他面前的桌上,牛皮纸有些皱了,花朵也因为缺水和寒冷而枯蔫。旁边放着半瓶清酒和一只酒杯,这家店的老板极富生活情调,很喜欢在夜里一边看书,一边小酌几杯。

“是红豆饮料。”黑子哲也将易拉罐推至他面前,他伸手接过,还是温热的。

“……谢谢。”他将它捧在手中,却没有要拆开的意思。

“绿间君喝过酒之后总是很安静,就算真的醉了也不会失态。我还记得绿间君第一次喝醉的时候……”黑子哲也想要说点什么来缓解一下两人之间有些尴尬的气氛,却在话一出口的瞬间便有些后悔。

绿间真太郎当然知道他为什么戛然而止,因为他们在那天夜里确定了恋爱关系。

那时他们刚刚升上大三不久,已经年满二十周岁的两人尚未品尝过酒精的味道,于是就在出门采购的时候挑选了几种酒回家。他们没做太多功课,甚至连酒尽量不要混着喝这条基本常识都不了解,再加上酒量本就不太好,很快就醉得意识模糊。谁先握住了谁的手这件事已经不再重要了,黑子哲也无法记起太多细节,时隔多年,他脑海中只剩下绿间真太郎染着醉意的眼眸、微红的脸、紧抿的唇和滚烫的体温。

他现在的样子仍然与那时很像。黑子哲也眯着眼睛,自己近几年视力下降得厉害,仅仅一桌之隔,他的模样竟然有些模糊不清。

绿间真太郎叹了声气,何止是告白时醉着酒,他们的初吻是这样,初夜也是这样。他是个极度内敛又过分克制的男人,学不会应对与情感有关的一切事物,黑子哲也本就是与他相性不合的克星,当他们建立起亲密关系,棘手程度更是呈指数级增长——可是他却并不讨厌这种感觉。

他拉开饮料罐的拉环,一声脆响在安静的房间里显得格外突兀,他被拉回了意识,轻咳了一声:“十分抱歉,早上太匆忙,忘了付账。”

黑子哲也愣住了,绿间真太郎完全有理由怀疑,如果不是自己说了这件事,他很有可能根本就没意识到这一点。

果然,他露出一个有些腼腆的浅笑:“我那个时候也很紧张,不记得收钱的事。也不用再付给我,就当送给绿间君好了……”

绿间真太郎想,一会儿离开的时候就将钱放在柜台上吧。

“之前还在一起的时候,也并没有给绿间君送过花。”微醺让黑子哲也变得格外感性,他再次提起了从前的事,就像是伸手在绿间真太郎的心脏上揉捏了一下。

他自己其实也没有做过送花给黑子哲也这种事,所有与浪漫相关的事他都不太擅长,他们之间也从没有说过“我爱你”之类的话,尽管他知道,他是那样真切地爱过黑子哲也,爱到如今再回想起与他相处的过往,心口也还是涨得发痛。

他将易拉罐凑近唇边,红豆汤甜而不腻,用来解酒刚好:“我对花一向没什么兴趣。你送给我的那些书……就很好。”他们两人读书的品味很相似,黑子哲也喜欢的那些文字,他几乎也都会喜欢。

他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黑子哲也庆幸于他们今夜都有些醉了,否则绿间真太郎怎么会愿意多待这么久。

即使交往两年,他也极少见到他展露出情难自禁的一面。酒精似乎成为了一剂良药,能够短暂地治愈绿间真太郎的口不对心。时间会冲淡许多东西,包括曾经满腔浓烈的感情,黑子哲也并不想要回避什么,毕竟他一向足够坦率。

“雪停了。”他们看向窗外,几乎异口同声地说出了这句话。

绿间真太郎也算稍微醒了酒,他站起身,黑子哲也送他来到门口:“绿间君还会再来,对吗?”

他望着黑子哲也的眼睛,那里面藏着些许期待,当他们还是恋人的时候,他便不忍心将它抹杀,不想如今竟也是这样。于是他的口吻平静而认真:“或许吧。”

他转身走进白茫茫的雪地里,手中攥着一束铃兰。

—END—


居然一转眼就十年了呀,时间过得真是很快呢!十周年快乐!撒花花!

开放式结局的最主要原因就是……写不完了(跪。

但蜜豆绿肯定会再回来的啦,因为他第二次又忘了付花钱……

之前千粉点梗的时候评论区里就有姐妹说希望我搞搞绿黑,于是这次活动就写了这一篇,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小篮球动画化十周年排面#tag,有超多好吃的饭饭!

评论(10)

热度(13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