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初

日lof✓||催更✓||寻文指路置顶与合集

【授权翻译】你的每一次呼吸·下

授权翻译

原作:lordmediator-Every Breath You Take

※CP:苇日/侑日/月日/菅日/ALL日向※

※本章共计8k字※

※二传手全员黑化 慎※


正文


04 模特 

 

接下来的几天一直都没有再出现什么怪事,山口忠想,或许是他们已经决定要放弃,亦或许是日向翔阳终于发现了他们的秘密。 

他就是这样一个永远满怀希望的笨蛋。 

又一个面容俊秀的男人出现在了门外。山口忠仍旧从没见过这个人,却能从相貌和气质中推断出这个穿着暖色衣服,戴着眼镜的陌生男人可能是个乔装打扮过的名人。 

日向翔阳至少还有十分钟才能出来,所以山口忠头脑发热地决定要采取一种与之前截然不同的,主动出击的方式来对付这个男人。 

“您好,请问您在等人吗?”他主动向这个高大帅气的男人问好。 

男人的表情有些茫然:“是的。” 

“如果您愿意的话,可以到里面来等,外面很冷。” 

男人沉思一阵,细细打量了这栋建筑,然后再次看向山口忠:“……如果不麻烦的话。” 

“当然不麻烦!我叫山口忠,是这里的前台。请问您在等谁?”他们一起走进了大厅里,在交谈的过程中,他得知了这个男人的名字叫赤苇京治。 

“我在等日向,日向翔阳。” 

山口忠的笑容险些就僵在了脸上:“哦,是吗?翔阳很受欢迎,几乎每天都会有朋友来等他一起走呢。”他仔细观察着赤苇京治的表情,甚至是眼神中细微的变化。 

“……是吗?” 

“是啊,有朋友和他同行也比较安全,前几天,他的公寓被人闯入……” 

“什么?!”赤苇京治惊讶地瞪大了眼。 

山口忠平静的面色几乎就要出现裂痕:“啊?翔阳没有告诉你吗?” 

“没有告诉他什么?”日向翔阳出来的时间比他想象中的要早,他走近他们,脸上扬起一个大大的笑容,“赤苇先生!让你久等了!” 

“没多久,山口刚刚才带我进来。” 

“谢啦,阿忠。对了,我还没有介绍你们两个认识呢!阿忠,这是赤苇京治先生,他是名漫画家。赤苇先生,这是山口忠,他……” 

“前台的工作人员,刚刚他有告诉过我。”赤苇京治打断了他的话,“我们该走了,日向。太阳就快要落山了。” 

“对哎!那我先走啦,阿忠!” 

山口忠朝着自己的朋友挥了挥手,失望和恐惧再次折磨着他的内心,他没能从赤苇京治那里获取到任何有价值的信息:这个男人知不知道有关孤爪研磨和影山飞雄的事;他对自己的朋友是否有一些暧昧的想法;他在此等待他是因为什么……日向翔阳似乎还没和其他人提起过家里被闯入的事。山口忠迫切地想要证明,赤苇京治并不是另一个孤爪研磨、另一个影山飞雄,或者其他什么英俊的危险分子。 

尽管如此,赤苇京治悬挂在身侧的相机包却已经向他发出了警示的讯号。 

当天的晚些时候,他决定直截了当地询问日向翔阳。当他们一同吃完晚饭,并收拾好了碗筷之后,他觉得时机到了。 

“所以……翔阳……” 

“嗯?” 

“你之前说赤苇先生是漫画家,对吧?” 

“对呀。” 

“他还是摄影师吗?我看到他背着相机包……” 

“啊……那个是他的爱好。” 

“爱好?” 

“没错!他很喜欢到处拍照。就像今天下午,我陪他一起去了公园,因为他要为漫画收集一些素材,我们就到处转了转。他会拍很多东西,花、钟楼、长凳什么的……我还问他可不可以看看照片,然后我发现,他给我也拍了一些呢!” 

山口忠差点就摔碎了手中刚擦干净的盘子,他的嘴唇瞬间干涸了,脑中警铃大作。尽管如此,他还是强行抑制住了自己想要抓紧日向翔阳的肩膀,并且告诉对方他身边的朋友们都是怎样一群混蛋的欲望。

山口忠仍然沉浸在恐惧之中,甚至没注意到他还在继续说下去。 

“而且赤苇先生对此还有点害羞,他脸红了哎!我居然成功让赤苇先生这样的人脸红了!所以我就调侃了他一会儿,直到他问我,会不会因为他给我拍照而感到奇怪。” 

“……之后呢?”山口忠等着他继续说下去。 

“我对他说,我不介意。他拍的照片都很好看,而且是为了给他的漫画做参考用的,所以我不介意!” 

山口忠想要一头撞上水槽。 

好吧,等等,或许是我想多了。 

也许赤苇京治只是对日向翔阳产生了一种正常的喜欢与迷恋。如果情况是这样的话,那自己完全没有必要去过度担心他和日向翔阳的私人生活。他很有可能还不知道日向翔阳的生活中出现了两个甚至三个跟踪狂,自己可能需要去警告他一下,为他提个醒。 

对于赤苇京治第二天再次出现这件事,山口忠并没有感到意外。这次他没有再像之前那样在外面等待,而是径直走了进来。山口忠对他笑了笑,在等日向翔阳出来的过程中,他们聊了一会儿天,直到他提出想要借用一下卫生间,山口忠为他指了指位置。 

那只被他留在了前台的相机包勾起了山口忠的好奇心。 

在经历了一番思想斗争之后,他犹豫着走近,一边祈祷里面一切正常,一边打开了它。 

起初,它看起来的确十分正常。 

一台宝丽来相机,旁边还放着许多已经洗好的照片。瞥了一眼通向卫生间的走廊,山口忠将照片从包里抽了出来,就在看到内容的一瞬间,他的血液好像停止了流动,凝结成冰。 

这些全都是日向翔阳的照片。 

每一张,无一例外。 

最令人不安的是一张日向翔阳打开公寓门的照片,不是他自己家的,而是山口忠家的。衣服、发型、背包,所有的装束都是日向翔阳昨天的打扮。这张照片是昨晚拍摄的,赤苇京治一路跟着日向翔阳回到家,并且拍下了这张照片。 

山口忠感到一阵头晕目眩,他连忙掏出手机,将这些照片一一拍下,并尽可能地把它们放回原先的位置。赤苇京治还没有回来,他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每当他寄希望于有人能对他的朋友产生一些正常的念头,最后都总会发现他们本就是不折不扣的跟踪狂。 

“山口,你还好吗?” 

他畏缩了一下,差一点就从椅子上掉了下来。他盯着赤苇京治漂亮的蓝绿色眼睛,在心里感叹道:这么英俊的男人,却又这么可怕! 

“我很好……只是身体有点不舒服。” 

赤苇京治说道:“好吧,天气预报说最近一段时间都会下雨,希望你不要感冒了。” 

“不会有事的。薄荷茶对驱寒很有效果,尤其是在雨天。” 

“这样吗?我会在回家的路上买点。” 

回家的路上?是指你跟踪日向翔阳回家之后的路上吗?! 

“日向也喜欢薄荷茶吗?” 

“什……啊,对。”话题的忽然转变让山口忠有些措手不及,他现在必须谨言慎行,一个想法跃入他脑海中,“他挺喜欢的。但是我知道他更喜欢洋甘菊。” 

“是吗?” 

“是的,那可是他的最爱。” 

“赤苇先生!”日向翔阳向他们冲了过来。 

“日向。” 

“我们快走吧。回见,阿忠!” 

当二人的身影一消失在视线里,山口忠连忙向月岛萤发送了短信,询问他能不能在明天晚饭时见上一面。 

 

05 双重 

 

山口忠大声叹着气,他昨晚熬夜思考着解决问题的最佳方式。尽管他很想要完全置身事外,可日向翔阳毕竟是自己的朋友,如果他真的在自己眼皮底下出了什么事,那山口忠绝对不可能自我原谅——毕竟他是唯一一个意识到日向翔阳周围正潜藏着许多危险的那个人。 

现在有四个帅哥正在用他们的变态方式追求日向翔阳,这并不是问题,完全是“典型”的求爱方式,问题在于山口忠手中还没能掌握任何证据去证明他们四个的所作所为。迄今为止,他所拥有的只是几张从赤苇京治的相机包里拍摄的照片,可这又让他很担心自己会被控诉侵犯了他人的隐私。 

山口忠太过专注于内心的纠结,甚至没注意到桌前出现了一个人。 

“打扰一下。”一名梳着金色短发的男人开口道。 

“您好。”山口忠骤然回过神,他忽然意识到自己用手撑着额头,手指穿过头发的姿势看起来好像正在经历一场精神崩溃。 

男人没有对此发表什么评论,只是用微笑向他致意。那个笑容有些不自然,语气也有些勉强:“小翔阳已经走了吗?” 

怎么又来了? 

“您是说日向翔阳吗?” 

“是的。” 

“他的确已经走了。” 

“我知道了……那他通常什么时候过来?” 

山口忠犹豫了。如果他们是真正的跟踪者,那不是早就应该知道日向翔阳的日程安排了吗?还是说他们计划着做一些别的事?不过话又说回来,他看过足够多的恐怖节目,并从中学习到:对一个可能会杀死你和你的朋友的人撒谎向来就不是什么好主意。 

“一般是九点钟左右。请问您找他有什么事?我可以帮忙捎口信。” 

金发男人正打算回答他,将要出口的话却被另一个声音打断了:“侑,你好了没?东西重死了,我的胳膊都快断了。” 

一个外貌与他非常相似的男人站在山口忠面前。同样冷漠的眼睛,同样浓密的眉毛,相近的身高,相近的体型。两人唯一的不同只在于发色,打听日向翔阳的那人是金发,后进来的人是银灰色头发。山口忠非常肯定,如果不是因为头发的颜色不同,自己根本就无法区分他们。 

金发男人对自己的双胞胎兄弟翻了个白眼:“别这么心急,治。小翔阳已经走了。” 

“这样吗?可惜,我们做了好多饭团呢……” 

我们? 

山口的胸中泛起了一阵恐慌。这对双胞胎都在追求日向翔阳吗?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他面临的可是双重麻烦。 

“谢谢……给您添麻烦了。”银灰色头发的男人对山口忠鞠了一躬,他金发的双胞胎兄弟跟在他身后离开了。 

山口忠的思绪游离起来。他们说带来了饭团,可如果那些不是普通的饭团呢?比如说里面被下了毒……病娇不是经常会这样做吗?他们会在自己的做的食物中加些料,有的是为了击败竞争对手,也有的是为了让爱慕对象失去神智,顺从自己的一切要求。 

当山口忠回到公寓时,日向翔阳已经在做晚饭了,他刚想向好友打个招呼,就发现了柜子上的那包洋甘菊——以前从来都没出现过。 

“翔阳,是你买的吗?”山口忠指着那袋茶包问道。 

“啊?哦!赤苇先生坚持要把这个给我,虽然我和他说了其实不太需要……” 

山口忠当然清楚它的来历,因为正是他告诉了赤苇京治那是日向翔阳最喜欢的茶,以此来观察这个人之后的举动。这位跟踪狂先生看起来也是那种试图将自己伪装得十分友好的类型,和孤爪研磨很像。 

“对了……”日向翔阳又补充道,“我们在回家的路上还偶遇了研磨。” 

“孤爪先生?!”山口忠愣住了。 

“是的,赤苇先生坚持要送我回家,然后我们就偶遇了研磨!真的是太巧了!” 

山口忠可不觉得这次偶遇只是一场巧合:“那你们三个聊了些什么呢?” 

“没聊多少。我那个时候已经快到家了,还买了很多东西。还有,研磨居然知道我家里被闯入的事,我甚至都不记得自己告诉过他了,应该只是忘了吧……”山口忠已经震惊得说不出话去打断他,“但是我发现,研磨好像很失落,大概是因为没能和我多聊一阵,所以我答应了他这周五一起玩儿。” 

他是在一名自己的跟踪者面前答应了另一名跟踪者的邀约吗? 

“这样啊……”山口忠缓缓吐出一口气,他有点不知道接下来该说些什么,“那赤苇先生呢?” 

“他说我们已经约好了周五要一起吃晚餐,可是这件事我明明也不记得……” 

山口忠已经想爆粗口了。 

“所以……你是怎么决定的?” 

他耸了耸肩:“我和赤苇先生说,我们两个可以星期六再一起吃饭。” 

“嗯……”山口忠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些什么,“对了,今天你和赤苇先生一起走了之后,有一对双胞胎来找过你。” 

“双胞胎?” 

“对。一个是金发,一个是银灰色头发,他们还说给你带了饭团。” 

“哦!是阿侑和阿治!”还没等到山口忠露出困惑的表情,日向翔阳就进一步解释道,“阿侑之前来打过一次排球,我们还比过几场。他当时说自己的双胞胎弟弟能捏出全世界最好吃的饭团,还答应下次会带一些过来。我对他说过,来之前至少要给我发条短信的……” 

到目前为之,一切听起来都很好——如果山口忠没有经历过之前那些事的话,他根本就不会再多想些什么,然而他绝对不会再粗心大意:“哦……他们说以后还会再来的。你觉得他们会介意让我也尝一个吗?” 

“当然不会介意啦!虽然他们看起来不太友善,但确实都是很好的人!” 

山口忠只是露出了一个不置可否的浅笑。 

第二天,两人刚刚来到休闲中心,准备上工打卡的时候,山口忠就瞥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日向翔阳高兴地向他跑去,山口忠却在心里对着他扮了个鬼脸。 

“早上好啊,小翔阳!”宫侑对他打了声招呼。 

“早上好,阿侑!你来得真早。” 

“是啊。”他晃了晃和昨天一样的包装袋,“这次不想错过你。” 

“谢谢你!真是太客气啦。阿治怎么没来?” 

“治现在有工作要做,所以这次只有我了。” 

“啊,好吧……希望下次他也能一起来。” 

宫侑的嘴角抽搐了一下。即便幅度极小,山口忠还是敏锐地捕捉到了他情绪的变化。看起来宫侑并不太想让双胞胎弟弟来打搅自己和日向翔阳的独处时光,他想。 

“还不知道下次会怎么样……不过他现在要经营一家餐厅,的确非常忙。好啦,不说他了,我们去打排球吧!” 

“好哎!阿忠,待会儿见!” 

他冲他们挥了挥手,宫侑才终于注意到这里还有第三个人的存在。他望了他一眼,只是最平静的凝视,却让山口忠浑身都不舒服。他开始祈祷宫侑和其他的四个人都不一样,毕竟他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对付得了五个跟踪狂。 

几个小时之后,日向翔阳自己一个人走了出来:“抱歉,阿忠。阿侑说想和我一起吃午饭,所以……” 

虽然到目前为止,宫侑并没有表现出什么可疑行径,不过就这么放心地让他们两个独处真的好吗?可是如果自己过多干预,就又会让宫侑视自己为障碍,那他们两人不就会一起暴露在危险之中吗?山口忠仔细权衡着到底应不应该冒这个险,姑且相信宫侑还是安全的。 

“好吧!”他脱口而出,“我的意思是,啊……如果你需要什么东西,或者发生了什么事,都可以给我打电话或者发短信!尤其是发生了什么事的话!” 

“嗯……”日向翔阳有些困惑地挑起了一边的眉毛,“阿侑给了我很多饭团,他也不介意我分给你一些!”他递给山口忠一块看起来美味又无辜的饭团。 

“替我向他道谢。”山口忠吞了吞口水,从他手中接过它。 

“我会的!那我们回家的时候再见吧,阿忠!” 

当日向翔阳和高大的男人一起离开之后,山口忠盯着那枚饭团,犹豫着咬了一口。很好吃,他尝出了普通饭团中常见配料的味道。仍然带着些许迟疑,他咬下了更大的一口,并且缓缓咀嚼着,没过多久就吃完了整只饭团。然而几分钟后,他便为自己的决定追悔莫及。 

山口忠踉跄了一下,他的胃里一阵翻江倒海,内脏好像绞在了一起。他一手紧抓着桌子的边缘,弯下腰去,用另一只手捂住了肚子——他的膝盖已经快要无法再支撑身体。 

他尽可能地强撑着意识,冲进卫生间,把早饭和刚才吃的饭团一股脑地吐了出来。他的喉咙像是在被火灼烧,口腔里充斥着一股酸味,马桶里的水已经被呕吐物混合成了绿色、 

当他终于缓过神来,马桶冲水的声音响彻了他的脑海,四肢已经沉重不堪。 

山口低头盯着它看了几秒钟,现在的他需要一些能让自己集中注意力的东西。虽然才到中午,但他已经感到筋疲力尽。忽然,一个念头从他脑中闪过。 

不能再让这种情况继续下去了……可是凭借自己的力量又无法做到。 

“翔阳还正跟他单独待在一起呢!”他喘着粗气,起身跑出了卫生间。 

他一边冲出休闲中心的大门,一边拿起手机拨通好友的电话号码,可铃声响了一次又一次,却仍然没有人接听,这让他的心率飙升到了极限。在他曾读过的许多恐怖故事中,主人公们都会觉得自己被冰冷的恐惧缠绕着身体,他从未想过自己也能体会到同样的感觉。他在人行道上飞奔,穿过人群,透过无数餐馆、商店和咖啡馆的窗户,期待着能够寻觅到一抹明亮的橘黄。 

可他的希望再次落了空,他的目光掠过一扇扇窗,日向翔阳却不在后面。 

不久后,山口忠发现自己正站在十字路口的中央,他现在上气不接下气,头脑也不清醒。从他身边经过的人影都十分模糊,这使他晕头转向。汽车的鸣笛声与人们的交谈声交织在一起,山口终于意识到,他此刻孤立无援。 

远离安全的休闲中心,远离所有的监控摄像头。他站在一条繁华街道的中央,任何人都可能撞到他,伤害他。 

“啊!”一个小男孩牵紧了妈妈的手,“对不起!” 

山口忠已经无暇将心思分给他。对最坏情况的设想和预演让他感到头晕眼花,他的肺像是快要炸掉一般,因为他一直在不停地奔跑。 

然后他的视线就落在了街对面一家陌生咖啡厅的窗户上。 

毫无疑问,他透过玻璃窗看见了他们两个正在闲谈,两人中间的桌子上摆着盛满绿色蔬菜的盘子。来不及再多想,他径直冲进咖啡厅,站在了他们的桌前。 

“阿忠?” 

山口忠眨了眨眼睛,这才想起自己根本就没有为任何形式的对抗做好心理准备,他现在需要找个借口:“我……忘了告诉你……嗯……”他看到桌上的特百惠饭盒,里面的饭团已经被吃了一半,他忽然意识到宫侑只在给自己的那块里下了毒,自己现在根本没有证据指责他。 

“啊……我今晚要和阿月一起吃饭!”这并不是个谎言,“所以晚上不用等我了。” 

“哦!”日向翔阳笑了起来,“那代我向他问好,顺便提醒他,他还欠我好几个肉包子呢!” 

“当……当然!”山口忠偷偷地瞥了宫侑一眼,他精明的眼神正在自己和日向翔阳之间来回扫视,“总之……很抱歉打扰了!好好享受你们的午餐吧! 

 

山口忠一直忧心忡忡,以至于完全没注意到一个格外高挑的金发男人走近前台,直到他把手重重按在桌上:“山口。” 

“抱歉,阿月!”山口忠抬头看了一眼墙上的时钟,才发现自己早在几分钟之前就该下班了,“啊,已经这么晚了。” 

月岛萤没再说什么,他只是静待着山口忠收拾好东西,然后一起去附近的餐厅吃晚饭。 

“你突然说要见一面聊聊的时候,我还有点惊讶。但是看你现在这副样子,显然是遇到了什么难缠的事。” 

月岛萤是如此了解他,以至于他毫无保留地信任着对方:“不瞒你了,阿月。是这样的……”他将近期发生的事全部解释了一遍,从孤爪研磨开始说起,然后讲到公寓被闯入,一直到那对带着饭团出现的双胞胎,所有的一切都指向了日向翔阳。 

在他说完之后,月岛萤的眼中蒙上了一层阴翳:“你还没有告诉大地前辈?” 

山口忠摇了摇头:“因为我还没有确切的证据能证明他们确实在跟踪翔阳。而且老实说……我有点害怕他们,我觉得就算是我盯着翔阳看的时间稍微长了一会儿,他们中的某个人都可能会勒死我。” 

月岛萤哼了一声,抿抿唇:“日向这家伙和以前没什么两样,还是那么天真无知……甚至有点让人恼火。” 

“对啊!有的时候我真想摇着他的肩膀告诉他……哎?阿月?” 

月岛萤在一家高档餐厅的门口停下脚步:“进来吧,我请。前段时间我在这儿吃过一次。” 

山口忠愣住了,但还是安静地跟在他身后走了进去。更令他惊讶的是,月岛萤还订了一个包间,这更加确保了他们谈话的私密性。对山口忠来说,他最好的朋友其实比表面上看起来体贴得多,只不过是性格太别扭而不善表达。 

在点完了一些价格贵得离谱的食物之后,他继续说道:“所以我接下来该怎么办呢,阿月?我真的不能让这些事继续发生了!谁知道什么时候又会出现第六个人,他会不会比其他五个人更危险?!” 

“嗯……”月岛萤刚想开口,侍应生便敲门进来上菜了,他们等到所有的菜品上齐之后才继续聊下去,“你做得很好,把这件事告诉了我,而不是一直埋在心里。他们五个显然都有跟踪日向回家的嫌疑和能力,但你现在只有针对赤苇的证据对吗?” 

“是的。”他抓起叉子,戳起盘中的一小块肉咀嚼起来,“如果能说服大地前辈的话,就可以让他查查过去几周附近街道和店铺的监控录像,说不定能够发现些什么!”他喝了一大口手边高脚杯里的酒液。 

“但问题在于,你最多只能申请到对他们的限制令,而且过程和手续都非常繁琐。” 

山口忠重重地叹了一声气,再次抓起杯子饮了一口。 

“是的,但我觉得我……”不知怎么的,他的视野开始模糊不清。盘子、餐具、桌面全都摇晃起来,他的眼皮也十分沉重:“怎……怎么……阿月?” 

“抱歉,山口。”月岛萤的身体微微前倾,可下一秒,山口忠却看不清楚他的脸了,“谢谢你没有和大地前辈提起任何事情,当然,也谢谢你选择向我全盘托出。我原本以为协助菅原前辈是件简单的事,不过现在看来,我的想法错了。” 

“为……什么……” 

山口忠已经很难再保持清醒,他说不出一个完整的句子,也听不清月岛萤的话了。 

“为什么?”月岛萤重复道,他站起身,绕过桌子走到了山口忠身后,在他耳边小声说,“因为你知道得太多了。等你再醒来之后,就什么都不用担心了……” 

山口忠隐约听到了包间门被打开的声音,一个熟悉的身影走了进来,那人长着一头银发,一双棕色眼眸,还有一颗泪痣,他对山口忠笑着,笑容温柔得宛若天使。 

“你不会再记得任何事了。”

—END—


也不知道这种结局对于阿忠来说是好还是坏。

简言之,这是一个二传手们暗中竞争的故事,月岛作为MB没有参与的资格,又想分一杯羹,就只能以协助菅原的方式加入了,最终还是由他来给各位二传手善后……

英文原版里面第五章的名字叫double,应该不仅仅是指宫家的双子,也是指作为组合出现的菅原和月岛,以及月岛作为朋友和敌人的正反面吧。


评论(27)

热度(637)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